路易八十

做你所想。

清晨

像在江南小城山细嗅烟雨。

今天五点多就醒了。醒醒睡睡,到了七点的时候又睁开了眼。彼时天光未亮,天地尚还处于白茫茫之中。将胳膊探出被窝外来,微凉的空气拂过表面的肌肤带来清爽的体感,待它钻进鼻子里我便更能体会冬日早晨的清凉。

宿舍的小床正对着落地的窗,入眼的是到了冬天也依然葱郁的常绿乔木,再往很远处是一条长长的高速公路,早晨的时候车辆寥寥,到了傍晚下班高峰,路灯与车灯互映,从远处看是一片朦胧的如烛光般的亮橙色,人和车来来往往,川流不息,奔赴于城市与郊区之间。

在床上微微抬眼的同时,窗外盛起一阵风,树叶沙沙,满目葱茏,她们摇曳生姿,与路过的冬风互道早安。

那一刻,天地都是安静的,唯有窗外的景致是灵动的。和着清晨舒适的温度,仔细去聆听空气与周遭物体碰撞发出的细碎的摩擦声,我什么也不想干,只想静静地躺着,徜徉于那虚渺的梦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