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易八十

做你所想。

故乡

我太喜欢这种感觉了。

在家附近骑着自行车,兜着圈圈踩。

刚刚下雨微湿的地,迎面吹来是夏夜凉凉的风。妈妈站在街口,爸爸刚刚下班回来。转角处的空地摆着一些石制桌椅,稍微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坐着在唠嗑。某户路旁的人家大开着门,搬了个家庭小桌子坐在门口喝茶聊天漫不经心,屋子里明晃晃的灯光照亮他们这一方天地。上夜班的叔叔阿姨骑着小电瓶吱吱呀呀在暮色中前行。偶尔我也会遇到几个相约去超市晚逛的小孩子,他们笑,我也笑,于是骑行渐渐慢下来,我静静跟在他们身后…

日逐渐西落,月露出水泥砌的老房,我很久没有用全知的五官去细细感受这个我生活着的小乡镇,我好像只是一路朝前骑,但我知道,某一天我会回头。因为,这是故乡,我可以蜷缩眷恋的故乡。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